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0-01-03 08:57:43    
  12月30日,湖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16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会议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共中央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区委书记亢哲楠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涛、宋黎静、水贤礼、李万泉、李志彬、马宗玉、吴全乐、毛海港、唐伟、赵铁安、程明波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部分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做到真学深学、学深悟透;要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自觉在斗争中磨砺自己、提高本领;要廉洁自律,严格要求,严守党规党纪,抓好家风家教,坚决防止和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务求全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突出重点,强化保障,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建立健全乡村振兴投入保障机制,巩固发展农业农村好形势;要加强领导,尽锐出战,积极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要保民生,解难题,开展为困难群众送温暖活动,对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要保安全,查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突出问题,努力消除各类隐患;要保稳定,促和谐,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要保欢乐,造氛围,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要保廉洁,守底线,严守纪律、心存戒惧,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性改革,深化改革开放;要认真总结2019年工作,科学谋划2020年经济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