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十三届湖滨区委第109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20 10:07:07    
  1月16日,十三届湖滨区委第109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研究区委贯彻意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第十三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安全生产、“双节”期间工作的汇报。区委书记亢哲楠主持会议并讲话。李涛、宋黎静、水贤礼、李万泉、李志彬、吴全乐、毛海港、唐伟、赵铁安、程明波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要精心认真总结。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注重实效,总结好各部门、各单位好经验好做法,高质量开好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要健全完善机制。进一步巩固夯实主题教育成果,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继续完善各项制度,形成更加健全完善的制度体系,用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永葆初心使命。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聚焦关键。要全面对标对表,紧密结合实际,明确监督重点,以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种好自己的责任田。
  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该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要加强排查。各相关部门要深入排查治理各类隐患,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以及对重大危险源、重要设施、重点部位的巡查监控,强化安全生产防范措施的制定与落实。要完善机制。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落实值班值守和事故信息报告机制,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快速处置。
  会议强调,按照“节俭、喜庆、祥和、廉洁”的总体要求,广泛深入做好氛围营造工作,做好公共设施的亮化维护工作。要严格管理。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从细节入手,在程序、资金管理上监督到位。要节俭科学。各相关部门要提早安排,制定方案,切实强化措施,坚决把亮化工作部署落实好,为全区人民过好“双节”创造良好的环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