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召开2019年度脱贫攻坚责任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0-01-15 09:32:05    
  1月14日,湖滨区召开2019年度脱贫攻坚责任述职评议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省脱贫攻坚调研工作。听取各乡(涉农)街道党(工)委书记、各行业部门履行脱贫攻坚责任述职并进行现场评议。湖滨区委书记亢哲楠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市派第一书记主管领导参加评议。
  会兴街道、高庙乡等五个乡(涉农)街道党(工)委书记在会议上就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进行现场述职,包乡县级领导进行随机提问和点评。卫健委、金融办、水利局等14家单位就履行脱贫攻坚专项责任进行述职,分管县级领导分别进行了提问。
  “请问你街道是如何对待扶贫领域的信访问题”“如何认识项目建设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作用,你乡是如何抓项目建设的?”……提问,问得深刻,抓住关键、找准症结,问出了反思,传导了压力。
  “扶贫领域的信访问题恰恰暴露了我们工作的弱点”“产业扶贫的政策我们落实中还有待提升”……回答,答得坦诚,正视差距、直面问题,在启发与警醒中提升工作思路。
  “要下大力气解决信访问题,下大力度深查扶贫领域的作风问题”“产业发展要集中力量,增强效益和对贫困群众的带动性”……点评,评得到位,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多是刀刃向内查短板、因地制宜出主意。
  亢哲楠在讲话中指出,湖滨区举行的这次履行脱贫攻坚责任述职评议会议,是落实“越到关键时候越要响鼓重锤”的具体体现,是用责任述职倒逼责任落实的创新举措,主要目的就是学习先进、相互借鉴,找准差距、推动工作。
  就下步工作,亢哲楠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脱贫攻坚有关政策,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扛牢脱贫攻坚责任,推动工作落实。要围绕目标任务,精准发力。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三落实”、“四个不摘”、和“三个清零”,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精准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合力。要统筹谋划、协调推动,调动全社会、各方面参与扶贫的积极性;要吃透政策,做好政策的解读和宣传,让群众成为“明白人”;要下足功夫,采取过硬措施,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宋黎静、水贤礼、李万泉、李志彬、马宗玉、毛海港、唐伟、赵铁安、程明波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参加评议。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其他县级领导,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5个乡(涉农街道)党(工)委书记、14家履行脱贫攻坚专项责任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2个贫困村书记等共计120余人参加评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