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各村“第一团支书”入村开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0 10:09:13    
  近日,南梁村第一团支书、河南新合作易货市场董事长陈鹏飞到村里走访对接,为贫困学生捐赠30多套帽子、围巾、手套、耳套等物品。
  为进一步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共青团湖滨区委联合区扶贫办共同选派12名优秀青年企业家到全区省级贫困村中担任“第一团支书”工作。目前,各村“第一团支书”陆续到村报到,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之中。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能让所在村的贫困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各村“第一团支书”积极筹措物资,为群众送去了棉被、帽子、围巾等过冬用品和食用油、速冻饺子等食品,并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关怀,使他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温暖。同时,“第一团支书”们通过走访调研和座谈了解,摸清了所包村内贫困户情况和产业需求,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基础。
  团区委负责人说:“派驻‘第一团支书’是着眼夯实基层团建、推进脱贫攻坚、加快乡村振兴作出的重要部署,是一项‘助力工程’‘强基工程’,必将为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注入青春活力和热情。”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