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尹弘到郑大一附院检查疫情医疗救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1 09:34:00    
  1月31日,省长尹弘到郑大一附院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科学防治、救死扶伤,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郑大一附院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定点医院,目前收治确诊病例数居省会各家医院之首。尹弘先后来到该院急救中心接诊大厅和门诊预检分诊处,亲切慰问医护人员,向他们及全省医护人员和援助湖北医疗队致以诚挚感谢和敬意,勉励大家坚守岗位、把好关口,进一步落实落细治疗和防控措施。走进远程医学中心,尹弘通过远程会诊系统,与该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交流,询问诊治方案、救治措施和患者康复等情况,叮嘱大家在做好救治工作的同时,切实加强自身防护。尹弘还通过远程视频,同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南阳市唐河县人民医院、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亲切交流,希望他们勠力同心、科学救治,共同构筑起河南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尹弘还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医疗、预防、疾控专家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广大医护、疾控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冒着生命危险救死扶伤,各位专家夜以继日、忘我投入,为全省疫情防控提供专业支持,充分彰显了责任担当、仁心大爱,精神十分可贵。尹弘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科学周密推进。要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要整合医疗资源,用好远程医疗等新技术,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指导帮扶,千方百计提高救治能力和治愈率。要提升防控物资供应能力,优先保障医院等重点场所医疗物资需求。要提前谋划,完善细化企业复工、学校开学后的疫情防控预案,特别要周密组织好学生自我防护教育,通过有力有序落实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戴柏华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张海涛 摄影 杜小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