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委常委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2-10 09:36:03    
  2月3日,十三届湖滨区委第113次常委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文件精神,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湖滨区委书记亢哲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周建文、宋黎静、水贤礼、李万泉、李志彬、马宗玉、吴全乐、王秀良、毛海港、唐伟、赵铁安、程明波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切实扛牢责任。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吃透上级要求,科学研判形势,准确把握疫情。要按照上级要求,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扛牢扛实责任。要注重科学精准,切实担当作为。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规范运行,确保全区上下步调一致;要精准掌握情况,科学调度,遇到问题及时处置;要创新工作方法,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网格化管理和招募志愿者等方式,解决人员不足的问题;要压实基层责任,以村(社区)为责任主体,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确保中央、省和市的各项决策部署能落实到基层,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统筹兼顾。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各项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保障,加强物资调度和协调,确保疫情防控救治工作顺利开展;要改进作风,少开会、少检查,减少对基层的打扰;要严肃纪律,对于作风不实、工作不负责任、瞒报、漏报、迟报等造成影响的坚决问责;要积极挖掘疫情防控期间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倡树先进典型,营造浓厚氛围;要统筹兼顾,注重衔接,采取更严格、更深入和更有效的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