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爱心汇聚抗击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10 09:40:25    
  为抗击疫情,广大医护人员、交警、志愿者冲锋在前,留下“最美逆行者”的身影,与此同时,不少爱心人士也纷纷加入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2月7日上午11时,市区崤山路上的宗渝小龙坎火锅店后厨,配菜、洗菜、蒸米、起锅、烧灶,一切井然有序。原来他们是要为这些“最美逆行者”免费送餐,为奋战一线的“战士”助力。
  据悉,这已经是宗渝小龙坎饭店第4天为三门峡火车站、连霍高速三门峡东出入口等疫情防控值班卡点的交警、民兵、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送去免费的午餐和晚餐。午饭有烩菜、盖浇饭、汤面条,晚饭有油饼、稀饭和酸辣肚丝汤等,每天不重样,保证值班人员的营养。
  “为保证食品安全,饭店所有工作人员都要求佩戴口罩、头套、手套,进出店定时洗手,每天4次对店内进行消毒,确保前方值班人员吃得放心、吃得暖心。”饭店员工阮向飞介绍。打饭、盛菜、配筷、分装,每份饭菜还贴心地配备了一次性手套。不一会儿,35份盖浇饭就装好了。“在火车站卡点值班的民兵娃儿年轻,吃得多,一会儿给他们多留几份。”临上车时,火锅店负责人张毅连忙叮嘱道。
  “荤素搭配,热乎可口,饭热、心也热!”在三门峡东高速路口,刚从测温岗位上替换下来吃饭的王红赞不绝口。“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前线值班人员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着我,我希望在关键时刻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大家一起努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张毅坚定地说。
  连日来,在疫情面前,除了张毅,还有更多的爱心人士纷纷加入:关老大餐饮、好得利百文用品和河南天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赠了价值5.66万元的医护用品,王老五食品、水果皇后两家企业向防控一线送去了饺子和水果……一道全力阻击疫情的堤坝,正在无数爱心的汇聚中,越来越稳固。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