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区委书记亢哲楠到车站街道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2 10:12:51    
  2月11日,湖滨区委书记亢哲楠到车站街道辖区陕县邮政局家属楼、市供销社路口、天元小区26号楼等站点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每到一处,亢哲楠都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值守、人员出入登记等情况,与街道、社区干部深入交流,共同探讨针对老旧小区居民自治、网格化管理、支部结对、志愿服务等管控方式。要求按照小区性质分类施策,积极采取多种形式相结合的防控方式,确保实现居民小区有效防控全覆盖。并对坚守在一线的老党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注意休息。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亢哲楠听取了车站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保持定力。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尤其在“返工潮”来临之际,切不能松懈大意,要坚定信心,扛牢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二要突出重点,讲究方法。要坚持网格化管理,地毯式全面排查,有针对性重点防控,对隔离户包户到位,做好居民日常服务工作。要压实社区责任,落实社区“战斗员”职责;运用手机扫码、小程序等科技手段防控;强化激励导向,以“流动红旗”、“志愿者示范岗”、“党员积分制”等措施带动工作积极性。三要抓住机遇,提升水平。要将危机转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治理水平。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摸清党员底数,建立支部组织,明确领导,完善机制,科学治理;突出精细管理,落实网格化管理,实施“三级网格长”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志愿服务,发动社会资源力量和志愿服务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锤炼过硬作风,领导带头,坚守岗位,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规范物资管理,专人负责,公开明细台账,让阳光成为最好的防腐剂。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