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17 09:47:16    
  2月10日,十三届湖滨区委第114次常委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市委城市小区组织体系建设讨论会精神,听取我区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旧城区改造工作汇报。区委书记亢哲楠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领导周建文、宋黎静、水贤礼、李万泉、李志彬、马宗玉、吴全乐、毛海港、唐伟、赵铁安、程明波等出席会议。
  关于城市小区组织体系建设,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抓住机遇。要抓住中央、省、市支持城市小区建设的重大机遇,科学规划、健全组织、高位推动,破解治理难题,加快城市小区规范化建设。要分步实施,示范带动。要摸清底数,制订方案,实施社区网格化管理;坚持党建引领,建好党支部,开展好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建立党支部书记、网格长、居民自治组长“三位一体”责任体系;坚持试点先行,示范带动。要加强领导,科学推进。强化组织架构,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例会制度,定期研究解决问题;要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力度。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全面贯彻。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突出重点,精准防控。深入开展排查,多管齐下防控,完善隔离措施;落实好分包责任,做好居民日常服务工作,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严防人流聚集。要优化架构,统筹兼顾。要完善工作机制,定期召开会议,依法进行防控;要规范物资捐赠,加强信息公开;要“两手抓、两不误”,在可控范围内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关于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要求,要聚焦任务不松劲,切忌思想懈怠、麻痹大意,要确保脱贫任务完成,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补齐短板抓提升,进一步聚焦资金管理、项目建设、易地搬迁、信访等问题,拿出过硬措施,扎实进行整改;要加强沟通重衔接,保障人员力量,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于旧城区改造,会议强调,要增强信心,下定决心,乘势而上,借势而为,抓住机遇,加快改造步伐;要理清思路,完善机制,多借鉴外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多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探索科学的工作机制;要分步推进,尽快突破,严格工作流程,依法依规进行,分期分类实施,有序推进改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