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区供销社: 全力做好春耕农资供应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4 09:40:52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湖滨区供销社积极谋划推进春季农业生产服务工作,保障春耕农资供应。
  该社把保障春耕农资供应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任务,以满足全区春耕需求为目的,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备足货源,全力做好春耕农资供应工作。
  疫情期间,坚持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广泛宣传“促”春耕,抓好储备“保”春耕,备好备足农资商品,全方位满足春耕生产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目前,湖滨区农资市场、各乡农资店营业门店20个,系统储备供应农资化肥6200吨,其中尿素1560吨、有机肥1800吨、复合肥2840吨、农药53吨、农地膜30吨,小件农具10974件,确保疫情期间农资供应畅通,不误农时、不误农事。
  疫情防控同时,扩大连锁配送经营,提高配送能力,及时将适销对路的农资商品配送到基层网点,方便农民购买,切实做到“防控、生产”两不误。农资店营业期间要求店内所有人员必须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对于购买农资的农户也要求戴口罩才能进店,尽量不让农民朋友集聚在店内,提高自身防御;每天在营业前后要对店面进行清洁与消杀工作,保持环境整洁卫生安全;店面保持空气流通,尽可能打开门窗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清新。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