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疫情无情人有情

发布日期:2020-02-24 09:44:08    
  近日,在湖滨街道办事处黄南社区实验高中老旧小区湖滨区医保局疫情防控监测点,一幕温馨的画面出现在大家面前。
  “这么冷的天,真的辛苦你们了,快来喝点大枣白蒿水暖暖身子。”小区热心居民武振兴老师每天都要把一大壶热水送到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手中。“看着端来的热水,我们原地跑步取暖的党员志愿者心里暖暖的。”湖滨区医保局党员志愿者水当仙说。
  黄南社区实验高中小区居住者多为租户,相互不认识。湖滨区医疗保障局党支部与该小区结成对子后,16名党员干部全部到岗,同时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区医保局和湖滨街道社区人员把小区原有的两个出口封了一个,引起部分小区居民的不满,16名党员志愿者在上门排查疫情的同时,耐心地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在楼下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拉起了警戒线,建立小区居民微信群引导小区居民成立了自治组织,并通过微信对居民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答复解决,用实际行动感化着小区居民。
  “他们一站就是一天,几乎天天挨冻,我们小区居民给他们送点热乎的食物,也是从内心里感谢他们无私奉献。有他们在,我们睡觉也踏实。”小区居民刘和平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