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2-26 09:56:55    
  2月24日,湖滨区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学习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区委书记亢哲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建文主持会议。
  区领导宋黎静、水贤礼、李万泉、李志彬、马宗玉、吴全乐、王秀良、毛海港、唐伟、赵铁安、程明波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区上下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及时调整和优化工作重心,进一步加强统筹,坚决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科学精准施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思想上不能松懈,确保不出现任何纰漏和问题;力量上不能削弱,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城市社区要加强值守巡护,社会组织及企业党组织要主动参与社区和小区治理工作;管控上精准到位,盯好关键卡点,管好“基本面”,看好重点人群,用好“大数据”;保障上不能断档,完善社区、小区人防技防物防措施,全面落实各项补助政策。要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各乡(街道)、区直有关部门要全面有序恢复正常生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不误”、“双促进”。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改进作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优化组织架构,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恢复上来。要落实乡(街道)、村(社区)的属地责任,加强领导分包,推动工作落实。要持续改进作风,加强指导督查,严格奖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实现双促进、双胜利。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