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街道:疫情防控不松复工复产有序

发布日期:2020-03-02 09:43:30    
  “今天我们要保证每人录入50户,利用防控点居民进出或晚上入户,做好武汉返乡人员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切记不要忘了自我保护。”2月26日早上,湖滨街道黄南社区党支部书记谷瑞江正在向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网格长、楼院长、网格员部署“线上三门峡”APP下载和疫区返回人员排查任务。
  湖滨街道老旧小区多,老年人居多,很多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下载“线上三门峡”APP有一定难度。该街道全体人员深入小区指导,通过家庭成员认真录入信息,领取健康码,方便扫码进出小区,减少人员无序流动,助力小区守好疫情防控大门。目前,街道、社区正通过网格员开展下载、录入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38300名常住居民信息采集录入任务。针对近日有疫区返回人员,街道通过220名网格长、网格员分片加大排查力度,严格防控点出入人员信息核查,做到万无一失。
  该街道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实施科级干部分包企业制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帮助购买防控所需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物资,实地督促指导,认真审核备案。同时,建立员工“花名册”,要求商超进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并记录存档,提醒在工作期间员工全程佩戴口罩,疫情结束前不召开大型会议,不办聚会聚餐,不搞集体活动。目前辖区35家贸易服务业已复工27家,还有8家不在复工复产范围,2家工业企业复产1家,沿街门店开业616户。
  该街道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利用大数据掌握人员基本信息,实行扫健康绿码出入小区,希望群众积极配合。达到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商铺要尽快复工复产,努力恢复居民正常生活。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