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涧河街道:网格试点先行系统全面构建

发布日期:2020-03-02 09:44:16    
  “外出证明在哪里办?需要哪些手续?”“疫情防控期间开具健康证明在哪里办理?该怎样预约?”连日来,涧河街道永安社区工作人员、永安社区第四网格长杨秀丽不断接到居民的咨询电话。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疫情防控的重压之下城市小区服务管理短板频现,如何建立科学有效的城市小区管理体系成为当务之急。涧河街道迅速落实,摸底数、画网格、定试点,大力推进“街道—社区—小区、楼院”三级网格管理体制,确定网格长和网格员,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为了确保试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该街道确定以老旧小区为主的永安社区,以物业管理比较健全、人口密集的高层楼房为主的六西社区作为不同类型的试点,不断探索完善不同类型小区网格的划分、小区党支部和居民自治组织的建设,以组织为依托,做好网格员的合理配置,确保网格常态化运行。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