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线上线下齐发力 防疫春耕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3-18 10:09:23    
  连日来,湖滨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线上线下齐发力,助力农业复工复产、春耕备耕,实现疫情防控与春耕工作两不误。
  线上“云”指导。该区农机部门开通了农机服务热线,充分利用微信群和电话、短信等形式,向广大农机手和群众发布春季农田管理技术要点,对农机手进行网上技术培训,为农机手提供技术交流平台,及时解答群众和农机手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网络平台及时向农机手发布春耕作业信息、机具要求、气象信息等,并帮助供求双方做好信息对接。畅通有无,通过在线技术指导、在线答疑、在线培训,加强对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企业等指导服务,确保规模化生产“不掉线”,贫困户、农户增收“不断档”。
  田间来服务。该区及时组建农业生产科技服务队,建立干部联系服务制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农机维修专干和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机手维护、保养、调试、检修机具,为农户察苗情、墒情、病虫草害,提供技术服务、政策咨询、市场信息等。截至目前,共帮助农机手检修大中型农机具60余台。
  供应保春耕。该区积极备好备足农资商品,保障春耕农资供应,确保不误春耕、不误农时。目前,湖滨区农资市场、各乡农资店营业门店20个,储备各类化肥6200吨、农药53吨、农地膜30吨,种子58吨,小件农具10974件,农资储备充足。门店大都采取“线上+线下”销售模式,电商、微信、电话、送货上门等多种方式做好销售服务,既避免农户聚集购买,又有效满足农民用肥用药需求。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