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召开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4-29 15:05:55    
  为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委关于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湖滨区网格化服务管理试点工作有序开展,4月28日,湖滨区召开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培训会。区委书记亢哲楠为与会人员进行网格化服务管理专题培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宗玉主持培训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伟出席培训会。区网格化服务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城区各街道社区书记等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亢哲楠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网格化管理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为题,从网格化管理的背景、概念、意义、网格化管理的实践探索、网格化管理的设想三方面对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授课,培训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广东中山大学《城市网格化管理》视频公开课。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网格化服务管理试点工作是党对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出的新要求,各乡(街道)、村(社区)、相关职能单位要认真学习,充分领会此次培训内容,认真学习借鉴外地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成功经验,紧密结合湖滨区实际,取长补短,消化吸收,进一步加快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试点进程。二要认真筹划。各乡(街道)、村(社区)要紧密结合实际情况,成立组织,解决好硬件设施、场地布局等关键问题,建立好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明确工作目标,高标准、严要求、大力度,切实抓好网格化服务管理试点工作。三要加强指导。区委政法委要加强与乡(街道)、成员单位的协调沟通,指导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试点工作有序开展,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智能化、精细化水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