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 “力量下沉”增强扶贫战斗力

发布日期:2020-04-29 15:07:59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湖滨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协同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连日来,该区各级脱贫攻坚力量闻令而行,主动奋战在第一线,让“力量下沉”沉出扶贫战斗力,战“疫”、战贫两不误。
  区领导带头下沉一线,牢牢扛起领导责任。区委书记、区长、各战区指挥部指挥长迅速督战分包乡(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各副区长分包脱贫攻坚项目复工复产,协调解决项目各类问题;区委副书记每周利用1天时间下沉扶贫办指导脱贫攻坚具体工作开展,区政府主管领导每周利用3天时间下沉扶贫办一线指导工作;各级领导率先垂范,以上率下,解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困难,确保了全区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各类工作措施落实一线,牢牢扛起防控责任。各区级攻坚力量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及时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在发展生产、务工就业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按照“清单下任务、例会找问题、派单督整改、问责逼落实”工作措施,推进短板补齐工作。下发《湖滨区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奖补调整办法》和《关于做好我区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的通知》,加大群众就业和产业奖补力度,以真金白银解决贫困群众、带贫企业发展生产遇到的问题。全区上下真正俯下身、沉下心,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中来。
  各种政策宣讲下沉一线,牢牢扛起主攻责任。利用集中扶贫日,组织帮扶干部做好就业和产业发展奖补调整办法、“外出务工”政策宣传工作,让群众知晓相关政策;搞好贫困群众信息全员摸排,确保信息再精准,按照“户户过”的要求逐村逐户统计好因疫情防控不能外出务工、就业人员信息,继续了解贫困群众务工就业意愿,下派“走出去”务工目标任务,要求各乡(街道)、各村组织贫困劳动力“走出去”务工就业,增加收入。同时帮助各村各户搞好产业发展规划,找准扶贫产业发展路子,结合实际制定产业发展计划和措施,组织实施产业项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