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0-05-06 10:59:00    
  5月5日,湖滨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查问题、补短板、促提升,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发扬战时状态、战时纪律、战时作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区委书记亢哲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宋黎静,区政府副区长杭海龙,区政府党组成员吴海勇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海港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乡街道扶贫项目建设、审计情况及问题整改的汇报,研判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整改措施,听取近日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要求,要保持清醒,高度重视。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冲锋时刻,全区上下、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警醒,认真全面、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位,不能有丝毫疏忽。一定要做到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高度重视,对每一户群众、每一个环节高度重视,以精准衡量脱贫攻坚工作的过程,以绣花一针一线的落点来体现高度重视。要聚焦问题,分类施策。严格按照“三清零”工作要求,对目前存在的所有问题,进一步拉出清单、查漏补缺、立行立改;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逐乡、逐村、逐项目、逐笔资金进行“回头看”,一个一个找到解决办法;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结果,集中力量研究解决,从快从准从严抓好整改,实现问题清零。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明确责任、把握时限,问题整改实行日报告日办理制度,同时强化督查问责机制,对工作中敷衍塞责、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严格问责。
  各乡(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长(主任),区扶贫办、财政、审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