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0-05-11 09:50:19    
  5月8日,湖滨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调度会,分别听取各乡(街道)问题排查整改情况、各行业部门政策落实和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情况汇报,安排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区委书记亢哲楠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宋黎静、李万泉、马宗玉、毛海港、唐伟、程明波、杭海龙、亢晓、赵宏章,区政府党组成员吴海勇等分别参加会议,并就各自分管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就做好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亢哲楠强调,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度,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聚焦重点,全面准备。聚焦问题,了解群众诉求,做好记录、建好台账,采取针对性措施,做好群众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围绕目标,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和脱贫攻坚“回头看”、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以及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政策举措落实情况。严格标准,吃透精神,确保政策落实到位、程序严谨合规,群众知晓、群众满意。要扛牢责任,全面奖惩。各乡(街道)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梳理问题,查漏补缺,逐项筛查,举一反三,逐户过关。
  就做好行业部门政策落实工作,亢哲楠要求,要集中精力,保持决战状态。必须保持坚定的战略定力,集中全部精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总决战。要严格标准,逐村逐户核实政策落实情况,认真梳理问题,切实消化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政策落实不留死角。要改进作风,切实求真务实。各负其责,协调联动,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对政策落实要实事求是,确保落到位、说得清、讲得明,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