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全面做好2020年度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3 10:03:06    
  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技能,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湖滨区按照省、市要求,及时下发了《湖滨区减灾委关于做好2020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全面启动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的主题,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我区今年防灾减灾日和宣传周活动按照“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原则,在充分考虑宣传教育侧重点和覆盖面的基础上,强化资源统筹和线上联动。引导全社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广泛发动群众、整合资源、统筹力量,切实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防范化解群众身边的安全风险,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此次宣传活动从5月9日至15日持续一周,通过多样宣传方式,突出防灾减灾理念。一是区防灾减灾委员会提前谋划,制定《湖滨区减灾委关于做好2020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街道)和区属各单位按要求完成目标任务。二是通过移动、联通通信业务平台对市区手机用户发送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短信20余万条;三是在全区重点社区、广场、村镇、学校等单位利用电子屏、悬挂宣传条幅2000余条;四是积极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进校园活动,利用校讯通、学校班级群等网络新媒体向学生及家长普及防灾减灾、逃生自救、应急救护等相关知识,发送短信微信2万余条。五是在学校、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做安全疏散演练20余场次。

  提升灾害防御能力,保障人民生命安是我们工作宗旨,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提高防灾减灾意识是确保减少灾害损失重要途径。让我们通过努力,进一步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