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 做好“三个强化” 加强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20-05-25 09:04:35    
  为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近期,湖滨区狠抓安全生产“三个强化”,大力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强化责任落实。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意识,通过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清单,将安全生产责任层层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全面强化落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
  强化隐患排查整治。通过聘请安全专家查隐患,提升安全监管的专业化水平。加强对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设工程、消防、特种设备、文化旅游和校园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治理,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提升自动化水平,把安全生产作为事关企业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杜绝安全事故。
  强化宣传教育。组织开展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家庭、进农村、进公共场所,进行安全生产和应急知识宣传,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急逃生技能。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号,在宣传安全生产知识的基础上,加强社会各级安全教育,营造全民参与的安全生产良好氛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