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学生资助工作按下“加速键”

发布日期:2020-06-02 10:02:00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2020年春季学生资助工作受到影响。但伴随全区中小学校全面复学返校,三门峡市湖滨区学生资助工作全面按下“加速键”,按照省市学生资助工作要求,夯实逐级责任,抓实抓细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按照节点有序顺利推进完成。
  迅速落实上级安排,不断增强资助责任。组织辖区学校(幼儿园)通过线上学习和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贯彻落实好省、市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制定全面细致的学生资助工作方案,在“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牵头抓总、辖区学校(幼儿园)具体落实、各单位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资助专干是具体责任人”的基础上,压实资助责任,确保学生资助不因疫情发生而受影响。
  全面摸排困难学生,精准澄清受助底数。动员辖区学校(幼儿园)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摸排,重点关注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根据摸排出来的信息,与全国学生资助系统和全省困难学生识别系统进行比对,并在公示的基础上,精准确定学生资助名单,确保受助学生“一个不少,一个不错,一个不多”,全部纳入资助范围。
  不断创新服务方式,降低人员聚集风险。分学段召开了辖区学校(幼儿园)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发出“共克时艰,保障资助,我们在行动”倡议书,采用QQ、微信、打电话等方式,不仅降低了聚集风险,又做好了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信息统计和资助工作。
  截至目前,该区学生资助工作仍在有条不紊地开展,预计6月底春季资助工作结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