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0-06-08 11:00:00    
  6月3日,湖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七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七次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标准。区委书记亢哲楠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建文、宋黎静、水贤礼、李万泉、李志彬、马宗玉、吴全乐、唐伟、赵铁安、程明波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切感悟全国“两会”贯穿的人民至上情怀,深刻感受全国“两会”传递的共克时艰的信心,深刻领会全国“两会”彰显的依法治国决心,抢抓全国“两会”提出的积极财政政策、重大项目建设、扩大内需等发展新机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旧城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把项目谋实,把工作做细;要聚焦乡村振兴,着力补齐农业农村工作短板;聚焦民生改善,用心用情用力抓好“三大攻坚战”、文明城市创建、教育、医疗、养老、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紧密联系实际,统筹抓好工作。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持续稳定;抓好“三夏”生产工作,抓好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要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完善工作机制,激发干部队伍活力,营造“比学赶超争一流”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保持清醒认识,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思想,紧盯目标任务和工作落实,增强再攻坚、夺全胜的使命担当;要补短板、强弱项,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确保如期建成小康社会;要扛牢扛实责任,深入基层一线,推动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标准,明确任务要求,有的放矢开展创建工作;要结合实际做好任务分解,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营造氛围,以各种创建活动为载体,不断创新宣传手段,拓宽宣传领域和覆盖面,营造“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