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六次会议闭幕

发布日期:2020-06-22 09:27:07    
  6月19日,湖滨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后,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大剧院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万泉主持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亢哲楠、周建文、宋黎静、水贤礼、唐伟、郑百群、王冠松、马萍在主席台就座。李志彬、赵铁安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马宗玉、吴全乐、程明波、张文世等区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65名,实到代表145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期间,来自全区各行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神圣使命,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听取并审议了代区长周建文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大会依次表决通过了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计划、财政、人大、法院、检察院六个报告的决议。书面听取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审查和处理意见的报告》。
  通过湖滨区人大六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投票选举,李万泉为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文为区人民政府区长,张文世为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蒋小平为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并进行了宪法宣誓。
  亢哲楠在讲话中说,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区十二届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展现了湖滨区政通人和、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亢哲楠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一切为了人民。要常怀“民本之心”,常树“为民理念”,常做“民生实事”。要坚持发展为要,一切依靠人民。要体察民情,汇集民智,调动民力。要坚持人民至上,为了人民一切。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及时认真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每一名人大代表要坚持学习,认真履职,树好形象。
  亢哲楠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为推动人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正确对待、积极配合人大的法律监督,按照规定及时向人大报告工作,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积极研究处理人大的审议意见。各级各部门要支持配合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和意见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
  最后,亢哲楠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努力为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打造“五个湖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万泉表示,要不忘初心,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围绕中心,展现人大工作新作为;要牢记宗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尊崇法律,加快推进依法治区;要勇于担当,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16时40分,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