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政府系统作风建设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29 15:29:00    
  6月28日,湖滨区政府系统作风建设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讲规矩,顾大局,守纪律,增强看齐意识”等方面,就政府系统作风建设提出要求。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建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海港,副区长杭海龙、亢晓、焦晓君,区政府党组成员张金科,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吕宏伟出席会议;区政府组成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垂直管理单位以及各乡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群众出题目、党委把方向、政府抓落实、大家齐监督,切实增强政府系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以过硬作风为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提供保障。一是讲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践中砥砺政治品格、锤炼政治意志、积累政治经验。要增强工作执行力,坚持“先动手再伸手”,只为困难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来树立湖滨形象。要坚持按规矩办事,遵守党的规矩、政务规矩,严格规则程序,保证政府规范有序运转。二是顾大局,做挑重担的带头人。要敢于攻坚克难,始终为大局着想、对事业负责,迎难而上、激流勇进,绝不等待观望、袖手旁观。要勇于担当负责,杜绝遇工作拈轻怕重、遇矛盾推诿扯皮、遇问题上推下卸等现象,守土有责、履职尽责,把该做的工作做到位、该担的责任担起来。要善于干事创业,牢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把心思和精力往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干事创业上聚焦,把精力用到发展经济上,把能力用到项目建设上,把作风体现到干成事上。三是守纪律,做有操守的正派人。要遵守政治纪律,从遵守和维护党章做起,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正确处理组织和个人、同志和同志、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等关系。要遵守廉洁纪律,严守廉洁从政底线,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抓班子、带队伍,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要遵守工作纪律,严肃会议、保密、上下班、请销假等纪律,自觉按照规章制度办事,提高政府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四是重看齐,做干事业的同路人。要切实统一思想,紧紧围绕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号令、区委全会和区《政府工作报告》的工作安排,聚精会神谋发展,只争朝夕抓落实。要主动向上看齐,既向党中央、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也注重与市里的沟通、联系、对接,避免“灯下黑”的现象。要凝聚团队合力,相互理解、支持、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做到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步调上同频、行动上同力,为了共同的事业而并肩奋斗。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