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委副书记宋黎静调研督导“双解双树”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9 15:30:05    
  6月28日,湖滨区委副书记宋黎静到高庙乡调研督导“双解双树”工作,现场协调推进配套设施扶贫项目建设。随后组织区、乡扶贫办及高庙乡有关人员召开工作座谈会,详细了解“双解双树”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区自然资源局、区扶贫办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高庙乡砥柱社区,宋黎静实地了解了配套设施扶贫项目建设用地规划、开发情况,要求相关单位要加大对高庙乡易地搬迁安置小区的扶持力度,要综合权衡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谋划好项目,做好科学合理规划,加快生活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注重保护好生态环境,切实以项目建设服务贫困群众,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增收致富。
  在座谈会上,针对高庙乡扶贫领域的信访咨询件,宋黎静一一询问办理过程、办理结果、群众满意度等,现场帮助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并就开展好“双解双树”工作,宋黎静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群众为中心,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双解双树”工作。严格按照“双解双树”工作方案认真执行,敢于担当,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有人问,有人管,并一管到底。二要用心用力用情化解,从行动上落实“双解双树”工作。干部力量要下沉,澄清问题底数,村村过,户户问,对群众的诉求及时做好政策解释、专题研判解决,并及时回访,确保群众满意。三要压实工作责任,以组织制度健全为保障,确保“双解双树”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完善信访工作机制,细化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奖惩,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依法依规解决合理诉求,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