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提升业务水平 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6-29 15:32:33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帮扶干部业务水平,6月28日,湖滨区2020年脱贫攻坚帮扶干部培训班开班,对帮扶干部开展脱贫攻坚业务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由区委组织部和区扶贫办联合举办,共分三期,分战区进行培训。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上级对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以及脱贫攻坚相关行业政策,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一线指挥员、战斗员工作能力,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奠定坚实基础。
  在上午培训中,区委党校、区纪委监委和区扶贫办的脱贫攻坚宣讲员,结合全区实际,分别从习近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讲话精神,党风廉政、扶贫领域腐败,区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和帮扶干部工作任务、职责和普查前需要提前做好相关准备等内容,为全体干部作了专题辅导。
  下午区残联、教科体局、卫健委、民政、人社、医保等行业单位脱贫攻坚宣讲员就行业扶贫相关政策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培训会上还对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扶贫知识测试。
  参加培训的帮扶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会后将对培训内容进行整理、消化、吸收,把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