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收听收看全市脱贫攻坚第十一次推进会议暨“双解双树”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

发布日期:2020-07-08 10:08:15    
  7月7日,三门峡市召开脱贫攻坚第十一次推进会议暨“双解双树”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安排部署全市脱贫攻坚普查及国家半年脱贫攻坚督查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刘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区领导亢哲楠、周建文、李万泉、李志彬、吴全乐、毛海港、唐伟、程明波、张文世等,以及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涉农街道党(工)委书记,五个督查组组长、区扶贫办班子成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上,区委书记亢哲楠代表湖滨区做发言。他强调,在脱贫攻坚进入收官交卷的关键时期,湖滨区将按照此次会议的部署要求,围绕全年目标,突出重点、查漏补缺,发力冲刺,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责任之战、荣誉之战。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脱贫攻坚当作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压实县级领导、行业部门、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以及帮扶干部的责任,严格工作标准,细化帮扶措施,狠抓责任落实。要进一步把握重点关键,补齐弱项短板。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确保群众各项政策落实到位;紧盯“短、平、快”的增收项目,最大限度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发力“双解双树”;加快扶贫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任务;对未脱贫人口增加帮扶力量,确保年底全部脱贫;加强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跟踪监测,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加大扶贫小额信贷力度,助力贫困群众产业发展;坚持举办“月末周五扶贫消费月”活动,打造消费扶贫品牌;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管理,确保搬迁群众稳的住,能致富;持续开展“查补提”工作,确保问题清零。要进一步完善机制保障,务实高效推进。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村制度、“总队长”制度、“周五扶贫日”制度;坚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定期例会、信访工作落实领导定期会商、县级领导包案、联合到村接访、工作通报约谈等推进机制。不断改进作风,开展“进村访户吃百家饭”、“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扶贫领域精神文明建设”等活动。加强督促检查,及时通报、奖优罚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