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15 09:22:45    
  7月14日,湖滨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的要求,对做好新时期全区统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亢哲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宋黎静,副区长焦晓君,区政府党组成员张金科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程明波主持。
  会议宣读了《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传达了全省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暨“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会议精神。
  亢哲楠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统战工作格局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深刻把握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的现实意义,最大限度凝聚各阶层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持续筑牢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的思想基础,深入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要求,始终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快实现由“部门视角”向“党委视角”转变,努力开创全区统战工作新局面。全面提振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的信心决心,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亢哲楠强调,要把握关键重点,切实发挥大统战工作格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和能力。扎实开展民营经济“两个健康”行动计划,积极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大力支持民营企业转型创新健康发展。扎实开展“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党政干部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制度,坚持工作原则,抓住关键节点,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党外代表人士工作科学化水平,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持续探索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切实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深化推进宗教法治化和中国化。
  亢哲楠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大统战工作格局的强大力量和无穷智慧。坚持党的领导,提升政治引领力,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统战工作与组织工作、宣传工作、廉政工作同部署、同组织、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加强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号召力,以党建引领整合统战资源,坚持党建工作开展到哪里,统战工作就跟进到那里。推进体制机制运行,提升工作保障力,参与单位要将统一战线工作与本部门工作一同考虑、一同安排,更好地运行大统战工作格局体制机制。
  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区支持民营企业转型创新健康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