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7-15 09:24:21    
  7月14日,湖滨区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学习传达上级脱贫攻坚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前一时期脱贫攻坚工作,通报2019年以来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安排部署2020年第三季度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会议分析形势,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发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最后冲锋。
  会议指出,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挑战最大、考验最多的年份。全区上下要以思想认识的高度统一、意志决心的坚决刚毅、责任在肩的政治自觉,切实咬定目标、凝聚力量、决战决胜。
  会议要求,要增强信心,下定决心,以“只争朝夕、不辱使命”的责任担当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把握上级要求,全区上下一定要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扛实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再鼓干劲,发起最后一次冲锋,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正视问题差距,针对政策落实仍有偏差、扶贫项目管理还不规范、干部作风还需进一步压实、扶贫领域的信访问题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等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以“磨针绣花、攻城拔寨”的精准措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紧盯剩余减贫任务,确保完成全年目标。要重点关注贫困群众增收,切实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进一步提升产业扶贫质量,着力推进扶贫项目建设,巩固提升消费扶贫成果,落实好兜底政策;要突出抓好问题整改,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抓整改,开展好大排查,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要扎实推进“双解双树”工作,聚焦“解决群众问题”、“化解群众情绪”、“树牢干部服务群众意识”、“树立群众守法守规意识”,着力解决扶贫领域各类问题隐患。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顽强作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压实各级责任,凝心聚力,苦干实干,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树牢大局意识,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努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的脱贫攻坚良好格局;要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完善统筹调度、“查补提”、指标监测工作机制,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坚决杜绝返贫致贫现象;要强化督导考核,严格问责,坚持约谈机制,切实倒逼各项责任落到实处;要营造浓厚氛围,讲好扶贫故事,借鉴好脱贫攻坚先进经验,评选好脱贫示范户,树立好典型,全区上下要拿出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强的措施、更实的作风,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领导亢哲楠、周建文、宋黎静、李万泉、马宗玉、吴全乐、毛海港、赵铁安、程明波、张文世,在家其他县级领导,以及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五个督查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涉农街道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并进行表态发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