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区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

发布日期:2020-07-20 09:52:32    
  为进一步补齐短板,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水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从7月15日开始,湖滨区抽调88人组成4个排查组,集中对1671户享受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大排查。
  本次排查主要以乡为单位,对照入户排查表,对入户采集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情况、“两不愁三保障”实现情况、主要收入来源、获得帮扶情况、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情况等核心指标落实情况、政策享受情况进行排查,做到“乡乡过、村村过、户户过、项项过”,完成享受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排查摸底工作。
  本次排查旨在通过排查组建排查员、监督员、引导员队伍,确保排查结果能够客观反映建档立卡贫困户有关情况。要实行排查“责任捆绑”,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通过进村入户对负责的入户对象和指标质量负责。要通过排查深入开展问题整改,以“查短板、补漏洞、提质量”工作为载体,将“排查摸底”工作发现的问题按照边查边改要求,迅速纳入整改,确保8月5日前所有个性问题整改到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