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上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脱贫攻坚、意识形态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5 09:25:25    
  7月13日,十三届湖滨区委第136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听取脱贫攻坚、意识形态工作汇报。区委书记亢哲楠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建文、宋黎静、李万泉、李志彬、马宗玉、吴全乐、唐伟、赵铁安、程明波、张文世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要切实扛牢责任,树牢正确政绩观和发展观,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要依法依规统计,增强领导干部和统计人员尊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要提升数据质量,确保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严格检查奖惩,加大统计执法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惩处各类统计弄虚作假行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感,学习领会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工作要求,把握工作重点,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要对标对表落实,认真对照会议部署要求,理清工作思路,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起好步、见实效;要科学谋划工作,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会议要求,要扛牢扛实责任,强化政治意识、时间意识、质量意识和底线意识,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补齐短板弱项,加强就业宣传,发展产业奖补,开发短期增收和益贫岗位,最大限度增加群众收入;加强技能培训,以工代训,增强造血能力;抓好问题整改,加快扶贫项目建设进度。要务实高效推进,坚持以上率下,以严上加严、细上加细的良好作风,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壮大主流声音,弘扬主旋律,倡树正能量,推动主流舆论进一步壮大;要强化阵地管理,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问题的研究,做好预警监测,科学应对,及时处置;要提高能力水平,确保各级领导干部在意识形态战场上能拉得出、打的赢;要加强指导督导,推动工作落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