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召开统一战线代表人士“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7-22 10:53:25    
  7月20日,湖滨区召开统一战线代表人士“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区委书记亢哲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程明波主持会议,副区长亢晓出席会议。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民族宗教界爱国人士代表、侨胞侨眷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以及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40人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学习视频,11位统一战线代表人士结合自身实际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所做、所见、所思、所想交流了感想和体会,对民营企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统战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亢哲楠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提升思想境界。广大统一战线人士要提高政治鉴别力,观大势、明方向、辨是非,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站稳政治立场,坚定“四个自信”,继续同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共克时艰。要狠抓学习教育,凝聚思想共识。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学习讨论活动的首要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联系起来,与学习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英雄模范、典型人物融汇起来,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线上线下齐动、自学研讨联动、党内党外之间互动,努力实现思想上有新感悟、政治上有新升华、行动上有新作为。要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活动方式。积极探索创新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活动方式,用文章、诗词、书画、视频多形式呈现,用网站、微博、微信、抖音多平台贯通,努力让“最美逆行者”“一线奋战者”“默默奉献者”成为学习的榜样、看齐的标杆、时代的楷模,讲好抗疫故事,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要坚持统筹兼顾,务求活动实效。把“战疫给我们的启示”活动学习讨论集聚起的正能量、激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发挥优势、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团结抗疫的同心实践中展现新时代统一战线人士的新作为、新风貌。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