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12 17:05:49    
  8月11日,湖滨区委书记亢哲楠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市扶贫办对扶贫领域信访工作要求,通报市办项目资金督查反馈情况,听取各乡(涉农街道)扶贫项目建设、项目实施进度、资金拨付情况、项目谋划以及针对区级脱贫攻坚大排查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八月份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区领导宋黎静、毛海港、杭海龙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用心用情。要清醒认识脱贫攻坚是统揽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全区上下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在距全面收官不到5个月时间内,真正用心帮扶贫困群众、真正用情感化贫困群众,以忠诚担当的使命,想法设法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用好绣花功夫攻坚克难。紧盯未脱贫户、重点户、边缘户,聚焦“一低”指标,确保完成减贫任务;紧盯“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基本指标,精准落实各项政策,达到动态问题清零;紧盯大排查问题反馈,通过“查补提”和“户户过筛”,扎实推进问题整改;紧盯产业发展和扶贫项目带贫效益,巩固脱贫成果,加快项目谋划和扶贫项目建设。以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抓落实要快,要率先垂范、身先士卒、以上率下、树立标杆;抓工作要实,要突出精准、瞄准靶心,聚焦增收、提升形象;抓作风要严,要加强督导、用好机制,加大奖惩、极力推进。全区上下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精准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各乡(涉农街道)主管扶贫领导、15家行业部门负责人、五个督查组组长、区扶贫办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