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暨区委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10 09:26:32    
  8月6日,湖滨区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暨区委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开创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打造“五个湖滨”的新局面。
  会议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亢哲楠,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建文分别作了讲话。
  宋黎静、马宗玉、吴全乐、毛海港、唐伟、赵铁安、程明波、张文世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审议了《湖滨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若干政策措施》,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指出,做好2020年下半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分析了全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下半年工作作出部署。要坚定信心,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谱新篇,明辨形势,以逢山开路的勇气解难题,突出重点,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落实;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发展夯基筑底,坚持外防输入,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升全民健康素养;要聚焦稳企业保就业,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强化企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消费扩容,稳定扩大就业;要加快转型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聚焦重点项目,全力扩大有效投资,瞄准“三大改造”,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寻求更大突破;要统筹推进城乡建设,打造新型城镇化样板,接续实施旧城改造,全面发力老旧小区改造,统筹推进创建工作,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补齐全面小康短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稳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兜牢民生底线,提升社会保障水平,统筹社会事业发展,加强公共安全建设。
  会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克难攻坚,砥砺前行,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打造“五个湖滨”而不懈奋斗。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不是区委委员和区委候补委员的现职副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同志;不是区委委员和区委候补委员的乡(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长(主任);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巡察组组长;区直单位党政正职;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区属重点企业代表;部分基层党代表参加会议。高庙乡、前进街道、区发改委、区卫健委以及三门峡万达广场商管公司和易事特集团(河南)有限公司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