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委第14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24 09:27:45    
  8月18日,湖滨区委第14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和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巡察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政协工作、市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暨“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动员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区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区委书记亢哲楠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建文、宋黎静、李志彬、马宗玉、吴全乐、毛海港、唐伟、赵铁安、程明波、张文世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要深入调研,问计于民、问策于民,汲取各方面力量;要科学统筹,加强领导,凝聚力量,认真做好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健全工作机制,完善餐饮节约规范和制度;要强化监督管理,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培养节约习惯,倡树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落实好区委主体责任和巡察领导小组组织实施责任,巡察协调督导责任;要创新工作方式,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巡察工作,做到巡察全覆盖;要注重巡察效果,形成有效震慑;要强化整改落实,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切实提升我区政协工作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领导,推进人民政协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要强化工作保障,及时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打好“组合拳”,为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要增强行动自觉,坚持以“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为突破,制定工作意见,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要持续改进作风,坚持领导带头,倡树先进典型,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吃透上级政策要求,掌握各村“两委”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情况,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选强”;要严格工作程序,严肃换届纪律,扎实做好换届前的准备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定信心决心,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聚焦剩余贫困人口,确保如期完成目标;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查漏补缺,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扎实开展“双解双树”,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要扛牢工作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夯实基层基础,凝心聚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