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委书记亢哲楠专题调研污水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6 09:25:24    
  8月25日,湖滨区委书记亢哲楠到会兴街道、高庙乡就省委、省政府环保督查反馈的污水治理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会兴街道党工委书记唐伟,副区长焦晓君陪同调研。区委办、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区环境攻坚办、生态环境局第一分局、会兴街道、高庙乡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亢哲楠先后来到会兴王官村污水处理项目、高庙乡污水处理站等地,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现状和周围的生态环境。
  亢哲楠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全面认真分析我区污水治理的现状,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雨污分流、垃圾清理、清淤疏浚等整治工作,切实提高水环境质量。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确定污水处理模式。相关部门要制定好污水管网改造、排查方案,协调推进污水处理配套管网建设。同时要加强周边生态环境改善,持续做好绿化、美化、净化,真正实现科学治理、系统治理、精准治理,不断提升周边群众的生活幸福感。各乡、街道要加强与环保部门、区环境攻坚办的沟通和协调,持续强化源头治理,加快补齐污水处理设施短板,不断提升污水处理能力,高标准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