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召开残联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30 10:09:40    
  9月29日,湖滨区召开残联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残联改革要求,研究部署残联改革方案实施工作。区委副书记乔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亢晓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湖滨区残联改革方案任务分解》,征求了相关单位意见建议。
  就推进残联改革工作,乔继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残联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站在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高度去推动改革;要强基层,提升基层组织活力和服务能力,强化基层组织和工作力量,在服务残疾人上主动作为;要通过“专兼挂”,进一步优化机关干部结构,更接地气,更有群团机关特点,更好地发挥残联组织主体作用;要扩大代表性,体现群众性,提高基层和一线代表比例,吸纳优秀人才进入领导机构;要聚焦主业主责,更好助力残疾人事业,强化公益属性、找准服务定位,正本清源,健康发展;要明确责任,尽快推动改革落实落地,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建立督办机制,确保按时完成改革任务。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