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30 10:10:56    
  9月28日,湖滨区委书记亢哲楠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上级财政资金拨付、金融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听取832消费扶贫平台工作、全区小额贷款工作汇报,安排部署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双解双树”工作、消费扶贫三专建设以及第四季度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区领导乔继明、毛海港、张文世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集中力量。要清醒认识脱贫攻坚是统揽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抓民生发展、抓双城联创、抓社会建设,脱贫攻坚方向不能迷失、轨道不能偏离、状态不能松劲、作风不能放任,真正静下心来谋脱贫攻坚事,真正沉下心用心帮扶贫困群众、用情感化贫困群众,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要突出重点,合力攻坚。紧盯时间节点,算好贫困群众收支账,确保高质量脱贫;紧盯项目资金拨付进度,加快项目建设,超前谋划项目,确保任务完成;紧盯帮扶干部能力培训,切实提高帮扶实效;紧盯金融扶贫,助力贫困群众产业发展,帮助带贫企业做大做强;紧盯消费扶贫产品线上对接,灵活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着力在推动全区的消费扶贫成果和服务融入全国大市场上下功夫,努力展现湖滨特色;紧盯群众信访诉求化解,扎实开展“双解双树”工作;紧盯驻村力量调整,全力保障驻村帮扶工作有序开展。要完善机制,营造氛围。建立责任机制,强化节点意识,工期倒排,挂图作战,强力攻坚;建立通报机制,严格按任务时限督查通报,倒逼工作落实;建立约谈机制,知耻后勇,激发干劲,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启动问责机制,加大奖惩力度。全面展示脱贫攻坚成效,讲好脱贫攻坚故事,宣传典型,开展评选表彰、擂台赛、征文等活动,营造良好氛围,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精准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各乡、涉农街道及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