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秋季干部培训班学员 参观渭华起义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0-10-12 09:23:12    
  10月10日,湖滨区2020年秋季干部培训班学员走进渭南市,参观学习渭华起义教育基地、渭华干部学院和渭南军事博览园,一起重温红色记忆,感知那段峥嵘岁月,从中汲取前进力量。渭华起义是西北地区发生最早、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起义,也是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之后,全国最具影响的起义之一,开创了工农革命军与农民运动相结合实行武装斗争的新形式,为创建陕甘革命根据地积累了宝贵经验。
  在渭华起义纪念碑前,全体学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敬献花篮,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渭华起义陈列馆、旧址,学员们参观学习了渭华起义革命历史,了解和感悟革命先烈的艰难困苦,体验革命来之不易,激发使命情怀。现场,大家聆听了题为《一张特殊的全家福》的现场课,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全体学员被老一辈革命先烈大无畏精神感染着,思想上得到了净化。
  在渭华干部学院,全体学员认真观看了《铭刻在渭华大地上的红色标语——牢记使命守初心矢志奋斗再前行》宣传片,“同志们赶快踏着先烈的鲜血前进吧!!!”这条朴实的标语,如同一道信仰之光,穿透岁月,深深打动了每一名学员。
  在渭南军事博览园,全体学员现场感受了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以兵器、军史为主题的红色园区,感受红色情怀,追忆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了爱国之情。
  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对渭华起义的革命精神和历史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大家认为,在渭华起义中,革命先辈所表现出的“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革命精神,是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革命事业的传家宝,要学习他们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以实际工作业绩践行渭华起义精神,为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打造“五个湖滨”作出新的贡献。     (张宏勃 文杰林)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