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亢哲楠为乡科级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上党课

发布日期:2020-10-15 09:28:35    
  10月13日,湖滨区委书记亢哲楠以《提高七种能力增强八项本领 争做敢于担当的“狮子型”党员干部》为题,为全区2020年秋季干部培训班学员讲党课。亢哲楠对“七种能力”“八项本领”进行了深刻阐释。用理论内涵和翔实事例,对“担当”“狮子型干部”“亮剑精神”分别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细致地讲解,让广大学员深受启发和教育。
  亢哲楠指出,敢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是党员干部的时代责任。共产党员必须以敢于担当的“狮子型”精神和“亮剑”精神,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亢哲楠要求,争做敢于担当的“狮子型”干部,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要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要深入研究、综合分析,全面权衡,提高科学决策能力;要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提高改革攻坚能力;要增强风险意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要注意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要加强以上率下、真抓实干,提高抓落实的能力。
  亢哲楠要求,具备敢于担当的“亮剑”精神,要增强学习政治理论、业务知识、法律规定、科学技术、文明礼仪的学习本领;增强战略、创新、辩证、法治、底线思维的政治领导本领;增强解放思想、学习先进、试点先行、倡树典型的改革创新本领;增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科学发展本领;增强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依法执政本领;增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工作本领;增强以身作则、狠抓落实本领;增强有风险意识、有预防机制、有化解能力的驾驭风险的本领。同时,要守住法律底线、纪律底线、道德底线、身体底线、安全底线。
  亢哲楠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以敢于担当作为的政治品格,为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打造“五个湖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