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提升“七种能力” 勇于担当作为

发布日期:2020-10-19 09:22:52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后,湖滨区委党校及时调整学习内容,组织2020年秋季干部培训班学员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分组讨论交流,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10月16日,大家在学习交流中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干部提高“七种能力”极具针对性、现实性、指导性,为中青年干部加强能力建设、应对困难危局、破解发展难题指明了努力方向。
  来自区政府办的学员张进在交流中说,青年干部要在危机困难面前挺身而出,方能立得住。新时代我们面临着更多的困难和挑战、阻力和变数,只有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多经历“风吹浪打”,多捧“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才能保持勇往直前、风雨无阻的定力。
  “当好群众的知心人,就是要清楚群众想要什么、关注什么、期待什么,把各项帮扶政策落到实处,全心全意做好乡亲们的暖心事,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高庙乡小安村驻村第一书记高肖璇讲述个人感受。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为官避事平生耻,越是艰险越向前,要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来自区卫健委的学员何娴说。
  区委党校教师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干部培训的总纲领,引导广大学员早学一步,笃信笃行,不断提升“七种能力”。     (文杰林)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