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委第145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6 10:50:34    
  10月20日,十三届湖滨区委第145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全市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全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工作情况,听取脱贫攻坚、环保、信访稳定、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山长制”、招商引资等工作汇报。区委书记亢哲楠主持会议并讲话,周建文、乔继明、李万泉、马宗玉、吴全乐、唐伟、张文世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的精神实质,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改革、引领发展。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增强信心。充分认识文旅融合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力推进全区文化旅游发展。要紧盯目标,多措并举。持续用力抓好文旅品牌创建,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跨越发展。要加强领导,科学统筹,压实责任,合力推进,不断壮大全区文化旅游产业。
  会议要求,要保持清醒头脑,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冲锋时刻,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把握关键重点,扎实做好“两类户”、消费扶贫、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资金拨付、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营造浓厚氛围,全面展示脱贫攻坚成效,讲好脱贫攻坚故事。
  会议强调,要思想重视,切实认清当前环保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认真整改,不折不扣、扎扎实实整改到位。要严格奖罚,完善奖惩机制,打分排名,定期评比公布。
  会议强调,要切实扛牢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责任,落实任务。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做好矛盾排查化解、“扫黑除恶”、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禁毒宣传、网格化服务管理等工作。要不断健全机制,做好定期接访工作,切实运用好法律顾问,建立健全惩戒、约谈、挂牌督办等机制,依法依规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要摸清底数,深入调研摸排,全面掌握全区山体现状,确保每一座山都有人管。要细化方案,完善山体保护管理体系。要科学推进,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精准捕捉各类信息,积极争取项目落地。要聚焦目标,确保项目有序健康推进。要提高效率,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危机意识、机遇意识、竞争意识,为项目落地提供最优服务、营造最好环境。
  (李杰 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