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30 10:29:07    
  11月24日,湖滨区委第14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区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区委书记亢哲楠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建文、乔继明、李万泉、李志彬、马宗玉、吴全乐、毛海港、赵铁安、程明波、张文世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握新形势,坚定改革开放的信心。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精心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和做好今年各项收官工作。要健全新发展理念,学习先进地区经验。结合该区实际,在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等方面学习、探索、创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强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意识,增强行动自觉和系统治理、协调发展的责任担当。要构建新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狠抓主要任务落实,细化政策举措,为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提供高质量的供给体系,加快推进产业链现代化,激活经济,丰富产品内容,提高品质,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下更大功夫。
  会议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善始善终。现在脱贫攻坚到了最后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务必保持攻坚态势,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致贫,聚焦“两类户”及不稳定户,持续加快扶贫产业项目建设进度,加大督查力度,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机制不松,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立行立改。以落实整改为契机,再次认真梳理问题,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列出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紧盯目标任务,扎实推动意见整改取得成效。要营造浓厚氛围,做到统筹有力。倡树典型,积极开展典型评选,认真提炼近年来脱贫攻坚经验,多运用报纸、抖音等平台宣传脱贫攻坚成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活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