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户外劳动者驿站”让城市更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0-12-02 10:21:38    
  “当快递员2年多了,经常加班加点,户外劳动者驿站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休息场所,大冷天可以喝到免费热水,不舒服了还能免费用药。”11月25日,快递员陈师傅在驿站短暂休息后感激地说。
  近年来,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指示精神,创新服务项目、拓展服务载体、提升服务效果,围绕解决环卫工人、绿化工人、交通警察、出租车司机、外卖小哥等户外劳动者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的问题,高质量打造58个户外劳动者驿站,并将此工程列入2020年服务职工重点项目。

  为把驿站建设好,成为传递湖滨区委、区政府对一线劳动者关心关爱的连心桥,湖滨区总工会出台《户外劳动者驿站管理办法》。按照统一考核标准,差异化发展和规范化建设相互补充的原则,强化服务站点规范化建设。为把驿站管理好,每个驿站指定管理人员,并做岗前培训,责任到人,确保提供热心服务,使户外劳动者驿站服务品牌深入人心。为方便户外劳动者快速找到驿站,湖滨区总工会开发了户外劳动者驿站微信定位小程序,只需拿出手机动动手指,即可找到就近的驿站。

  截至11月,湖滨区总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已累计服务一线职工2万余人次,基本形成覆盖市区一公里服务圈的站点布局。2021年,该区总工会将继续加强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和管理,使驿站布局更加合理,覆盖越来越广,服务更加贴心,城市更有温度。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