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中国消费扶贫生活馆(湖滨区馆)正式开馆

发布日期:2020-12-10 09:23:21    
  12月8日,中国消费扶贫生活馆(湖滨区馆)正式开馆,市扶贫办副主任杜元恒,市供销社监事会主任焦文婷,区委副书记乔继明出席开馆仪式并共同为生活馆揭牌。副区长杭海龙主持开馆仪式。
  各乡(街道)、区直相关部门的分管领导和干部职工,爱心企业单位和爱心人士,农业龙头企业和合作社、供货商、带贫企业等230余人参加开馆仪式。
  交口的苹果、绿壳鸡蛋,高庙的花椒、石磨面粉,磁钟的金银花茶,会兴街道的虢艾艾条、东坡酒,崖底街道的甘露纯净水、若见纯净水、甘露竹叶水......走进中国消费扶贫生活馆(湖滨区馆),琳琅满目的本土优质农特产品陈列在货架上,选购人群络绎不绝,绿色、环保、优质的扶贫产品成为了消费者心中的“抢手好货”。目前,生活馆已上架扶贫产品25类85种,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扶贫产品入驻馆内。
  随着消费扶贫专馆的开馆,湖滨区以此为平台依托,加大力度推进消费扶贫,而专馆推出的产品都是扶贫企业认定产品,质量有保证,来源可追溯,产品由扶贫企业直供,减少了中间流通环节,为消费者让出了利益空间,既可以让广大市民在价格上得到实惠,质量上也感到放心,还可以解决当地贫困户的农产品销售问题。
  “我们旨在打造一个线下展销平台,作为窗口推介我区的扶贫产品、特色产品,构建便捷、畅通的产销流通渠道,推动扶贫产业发展壮大,助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区扶贫办负责人介绍说。
  据不完全统计,当天上午各单位帮扶干部、居民群众累计520人次参与活动,发放宣传材料1600余份,共组织19家企业签约,区直70余家单位、30余家企业达成消费采购意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