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委统战部领导到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调研

发布日期:2020-12-10 09:25:57    
  12月8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梁险峰到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宇龙文化创意园非遗工坊进行参观调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炳彦,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程明波陪同调研。
  调研中,梁险峰在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民间艺术展示区、捶草印花展示区、剪纸&木板年画展示区、澄泥古砚&金石拓片展示区、文化传承体验区以及仿秦汉席居茶室,认真听取介绍,详细询问该园发展模式、前景规划和市场走向等情况,了解基地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在捶草印花展示区,梁险峰观看了老家河南系列纪录片之《捶草印花》,对捶草印花进行了深入了解。随后在工作人员介绍下,又参观了剪纸、木版年画、金石拓片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并在工作人员协助下完成了一副门神木板年画。
  梁险峰指出,非遗工坊在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的基础上创新发展了非遗文化,集免费参观、DIY体验、艺术培训、茶艺休闲、文化雅集和非遗传习功能于一体,在提高传统文化保护力度上,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非遗文化创新开拓一条全新的道路。希望湖滨区坚持研究、保护、整理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千年技艺复兴,让传统文化与时俱进,更年轻、更时尚、更亲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