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委书记亢哲楠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2 16:43:55    
  1月20日,湖滨区委书记亢哲楠到黄河会兴段及大坝以下河道开展巡河工作。副区长杭海龙陪同巡河。区委办、区水利局、区河务局、会兴街道、高庙乡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参加巡河。
  亢哲楠先后到王官桥头、大坝以下河道、会兴渡口等地,详细了解河长制落实、垃圾整治、河道“清四乱”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所发现的问题现场督导、立即交办、限期整改。
  亢哲楠强调,要做好河道周边环境卫生的整治、河道倾倒垃圾的治理,加强日常巡查,严格管控,加大河道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做好河道两侧绿化美化工作,同时要发挥志愿服务与网格化服务管理的作用,促进河道环境治理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打造别具一格的河道沿岸景观,确保水清、岸绿、景美、河畅。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宣传标语、设置版面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河道环境保护知识,联动周边居民共同保护、共同治理河道,形成管护长效机制。要探索创新“河长+检察官”制度,不断深化河长制与检察系统合作,充分发挥河长办统筹协调、检察院检察督察作用,全面助力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