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近杨家沟,快来看看

发布日期:2021-03-05 09:17:26    
  “这里可以咨询各种各样的专业人员,还能帮我免费看病呢,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优质的服务,我们真是赶上了生活的好时候!”交口乡杨家沟村村民激动地说。
  3月4日,湖滨区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月”、2021年“三下乡”集中服务暨红色文艺轻骑兵进基层启动仪式在杨家沟村举行。不到九点,杨家沟村村委大院锣鼓喧天、彩旗飘飘、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此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联联合主办,团区委、区卫健委、区科协、区司法局、区教体局、区妇联等单位大力协办,交口乡委员会、交口乡人民政府、杨家沟村“两委”支持承办,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范晓林和区领导吴全乐、马萍、徐灿军等出席活动,区直相关单位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杨家沟村作为湖滨区首个全国文明村进行典型发言;三门峡市教师进修学校“致青春”志愿服务队辅导员代表广大志愿者宣读倡议书;活动现场进行了爱心捐赠仪式,杨家沟村结对帮扶单位三门峡市第二实验幼儿园、三门峡市昌通路桥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向杨家沟村捐赠爱心物资;与会领导向湖滨区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曲艺、舞蹈、音乐、作家、书画、楹联、摄影等七支志愿服务队授旗,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师朱莉老师即兴进行了一刻钟”文明礼仪宣讲,将文明礼仪知识送进田间地头。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快闪活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快点快点,‘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要开始了。”活动最后,现场群众一起观看欣赏了《幸福中国一起走》等形式多样的精彩表演。

  村民们在活动现场有体验医疗义诊服务的、有询问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的、有请教农业生产知识的、有寻求律师帮助解决家庭矛盾的……气氛好不热烈。据悉,本次活动现场共接受义诊300余人次、爱心理发、爱心证件照近百人次,发放《三门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各类口袋书、宣传册1000余册,移风易俗、“扫黄打非”、法律宣传、科普知识、政策宣传等资料3000份,水杯、抽纸、环保袋、年历、老花镜等宣传品2000份……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把戏台搭到农家院,把科技送到田间地头,把政策、知识、文明、健康和快乐送到群众家门口,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增强了城乡群众的文明素养,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人心。湖滨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每周一主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月活动,推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