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召开座谈会分析研究这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0 10:14:06    
  3月7日,湖滨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座谈会,分析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推进我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马宗玉、毛海港、唐伟、赵铁安出席会议。各乡、涉农街道,区直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各乡、涉农街道及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畅谈本地本部门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的工作思路和想法,与会领导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周建文强调,这次座谈会很有成效,各乡、街道和区直单位负责人思想有深度,认识有高度,提出的思路和举措很实际,很有用,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和区扶贫办要认真吸纳相关乡、街道及部门意见建议,在思路、形式、目标、重点等方面下功夫,制定我区2021年重点工作,做到内容要“实”,要“具体”,要“量化”,扎实推进我区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立足各自职责,健全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明晰各自责任体系,形成工作合力,推动落实见效;要系统分析我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现状,理清农业农村发展情况,弄清各自发展的优势和短板弱项,找准下一步推进的重点和抓手载体,有条不紊做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要提高工作主动性,抓住机遇,以“勇”字当头,“干”字为先的要求,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乡村振兴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重塑乡村经济地理版图,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起来,做好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

   打印